Thursday, April 6, 2017

我的上司

现在情绪有点激动
我想,我上一辈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情,这一辈子做工才可以得到那么好的上司,以及同事
现在做着第三份工,从第一份工开始,我的上司都对我很好,都挺疼我的
其实,打一份工,为了一餐饭而已,我只知道做好自己,其他事情都不去想,也不敢多想
能得到这么好的待遇,除了是上辈子修来的,或者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太差,我找不到其他理由来解释了

第一份工的上司小过我,是个男生
很感谢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他教的一切,我都完全吸收 - 因为第一份工,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
除此之外,每次出国都会买手信给我,而且手信的份量都不轻
离开了那间公司后,我们变了好朋友
依旧谈很多事情(虽然每次都是我听他讲故事多)
虽然有时会酸我,但公事上遇到困难,他都不会吝啬的给予意见
我能在这一行这么平稳的走,真的要谢谢他
如果当初他教不好,我不会注意到细节,也不会把工作做得好,不可能这么快上手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第二份工的上司也是个男的,感觉像大哥哥那样,因为他很高
跟他比较少讲话,因为感觉他很凶,有时mang zang的时候讲话很大声,眼睛也睁很大
不过,他是一个会保护自己下属的上司
也算疼下属的
至少他知道我工钱不高,都会请我吃东西,或付钱的时候我给少一点
哈哈……
有机会的话,再做他的下属跟他学东西也不错的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第三份,也是现在的上司
跟前一任上司的年纪差不多,但是个女生,所以她就像大姐姐那样
这一位上司最大方
因为她除了常请我们吃东西之外,旅行买手信给我们……手信都很有份量
虽然有时候我们做事情被她骂(整间公司都听到),感觉压力
但,她做事情都是对事不对人,很理智,很厉害的一个人
她也很保护她的下属 - 也就是我和另外两位同事
她辞职了,last day 也快要到了
今天送了一份礼物给我们,说是感谢我们这一路来这么支持她
我个人觉得她可以不必这样做的,她大可以给我们一粒糖,我们就会很开心的
长这么大,第一次从上司手上收到这样的礼物,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反应
除了感激,感动,都还是感激,感动~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同一间公司的,还有一位职位更高的,称他为老板吧
老板就像我们的爸爸
由于飞机场不能收“猪”,所以他每一次出去吃“猪”的时候都会叫我和另一位华人同事一起吃
他载我们,却也请我们吃
每一次我们都不好意思要给钱,但每一次他都坚持不要
吃饭还有饭后水果,也是他付钱请我们吃
我们喜欢吃的水果,买过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不必再问,因为他都记得
对下属很用心

在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会只为自己着想
能得到这么好的上司,或许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我应该好好珍惜
更应该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份
毕竟,会appreciate 你的上司,真的不容易找

收拾好心情,睡个好觉
明天再继续冲刺

说真的,我真的很开心
感恩有这么好的上司们 :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