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四天三夜 - 新加坡节俭旅(2)

29/07/2015 星期三
第二天的早餐有表姐替我们包办
是典型的早餐
- 有烘面包,有butter,有Kaya,有奶茶,还有两粒生熟蛋
我喜欢它的butter,冷冷的一块,又不会太咸或太腻,一流!
但是地点是哪里,我忘了
只记得是在一间购物广场里的

享用了既营养又丰富的早餐后,我就开始我们旅程的第二天啦
马来西亚的Chinatown我就去过了,新加坡的有些不同,特别的干净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早,有些档口都还没开始营业呢
熟食档的更不用说了





果然是游客必到的地方,现场看到很多来自中国,韩国的游客
大家都忙着拍照,导游都忙着解释与点算人数
我也似模似样的乱拍一番

走过几个路口,就会看到两座庙 - Sri Mariamman Temple 和 Tooth Relic Temple 佛牙寺
Sri Marimman Temple是一座兴都庙
由于外面已放着招牌说明在内拍照需付费,所以我和妹妹只是在外面偷看而已
还拍了这座庙的外观


再走上一点,就看到闻名的佛牙寺
参观这座庙是免付费的,只不过有些地方禁止照相
里面真的可谓金碧辉煌,因为它有一楼,里面的佛像与摆设都是纯金建造的
我无法用相机记下这一幕,唯有用人肉相机 - 眼睛,来记下我所看到的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用眼睛去欣赏,比起用相机来记下,来得更深刻,更有意义吧
(矛盾的人 =.="')

第二和第三个在新加坡的夜晚,我们选择在 5 Stones Hotel 留宿
网上看到很多人对这间宿舍留下好评,所以我和妹妹也来试一试




长这么大,除了学校的课外活动的当兵时期之外,我都很少住“宿舍”
因为个人觉得要与人一起share share厕所,很不方便
衣服啊,洗澡的用品,每次冲凉的时候都要带进带出
但这次为了省钱,也就只好这样了

我们选择的房间是“男女混合式”的,房间里有五张双层床,能睡十个人
有冷气,有小橱,可以摆放贵重的私人物品
迫不及待试一试床与枕头,品质还不错哦
再来加分的,就是墙壁颜色,有我很喜欢的蓝色呢!



这里的服务不错,只不过,我对厕所还是不满意
有点窄,我冲凉的时候要仿效动作,不习惯也不喜欢

摆好了行李后,我们往下一站出发啦 - 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这个入场免费的博物院真的很值得去
可惜……因为我时间上的安排不妥,以及迷路了一下子才找到这件博物院
我无法好好的走完及看完博物院里的每一件物品
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必定会再次大驾光临 : D











这博物院附近还有很多漂亮的建筑物哦
妹妹一下子“kick”来了,突发想起这次旅程的指定拍照动作
只不过为了拍这样的照片,我不知死了几多粒“氧气粒”
因为拍摄过程看到妹妹滑稽的动作,我笑到快断气了,哈哈……
但是,效果拍出来,还行吧?




以脚走路的路程,我们逛了很多地方
Victoria Theatre and Victoria Concert Hall


无法真正进去里面看,因为没买票嘛
只能在它的lobby area走走看看,胡乱拍这个旅程的指定动作-“空中肥(飞)女”
我心想,来这里的人都是气质斯文的美女,我和妹妹两个像泰山这里跳那里跳
还好没有人,不然人家恐怕要叫security 赶我们走了

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物都是走路都可以到的
我和妹妹就这样一直走,走过了很多地方,所以就一直拍照片
看,不需多花费却能拍到很多照片的旅程,就是这样来的






不晓得走了多远多久,原本想就这样走回酒店的
哪里知道……越走越不对路,因为走错方向 T.T
走了一小时的冤枉路,才甘愿找辆的士,载我们回宿舍去
哈哈~
消耗了很多脂肪与卡路里,幸好穿着球鞋,阿不然明天的行程就换去在宿舍睡觉好了啦

哦对了!我不喜欢睡“宿舍”也是有原因
夜深了,如果我很夜才回到,要蹑手蹑脚的,怕吵醒已入睡的“留宿者”
我很不喜欢这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