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最近

从正式做一份正业开始,我的工作旅途好像海浪一样
一下海浪高高,一下波涛汹涌,一下风平浪静
哎哟,一下高压一下低压的情况下,我的用词也不伦不类,九不搭八



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才开始工作第一个星期就要学完一切东西,第二个星期就独自掌管整个部门
我是经理,我是助理,我也是卒仔
还没说很熟练,就要硬着头皮出席Head of Department Meeting了
“喜上加喜”的是,刚好碰上auditor审查时期
就算不是很懂之前发生过的事情,我问,我找,也要给auditor们一个交代
“喜事连连”,上头要我update master list之余,还要帮忙赶个budget出来(!@#$%)

日子还是要过,但我总算熬过了,Yeah!!! v^^v
幸好我的邻桌没有嫌弃我
有时做到一半,我大发牢骚,她也任我自言自语
有时需要她的帮忙,她也不会推辞
幸好有senior愿意帮忙,虽然不同部门,但还不至于坐视不理,能帮到就帮
那段期间,我的脸上大概都写上“打扰我者死!”,大家都不敢吵我或烦我

能看到我更新部落格,就知道我比较有时间,比较有心情了
很多东西都赶完了,才刚喘一口气,就告诉我说要为明年的GST实行计划做准备
接下来的日子,并没有像之前那么好过了
我心里是很复杂的,我懊恼,因为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我做不完这么多东西
我开心,因为我可以学到东西,同时觉得,上头给我的任务越多,我的责任越大,证明我的能力越大
我知道,如果不想把工作看得那么苦的话,要有后者的想法,正面思想,去自我激励

身边朋友还是会关心我,偶尔问问我做工做得如何
我觉得这很窝心,因为除了家人与男友,我还有你们会以同样方式关心我
我很感激你们的慰问
我或许会发牢骚讲几句,叹几口气,但怨气抒发了,我的正能量就提升了
同事和上司都对我很好,感谢上天给我这么好的工作伙伴
工作时间久了,越是了解每一位同事的责任与压力
越是了解,我越是有那份心意想把自己的本分给做到最好
因为大家都一齐努力着,而公司正面临着“改朝换代”的阶级
可以的话,我们可以跟着公司一起前进,让公司更上一层楼
哇……讲到好像很厉害酱
哈哈……不过,我相信吸引力法则
公司好,我们身为员工的,也会好的
至少我相信,公司不会亏待有功劳的员工

最近依然工作七天,渐渐的从“责任与不愉快”,变成“投入与享受”
难得的假期,也让我开心好久好久
但起码,去做工也不会抗拒了

只是,现在烦恼的,就是怎么去治好我的脸
或许是突然的作息时间改变,还有前一阵子的高压低压的磨练下
我的身子一下适应不来,出了小状况,连脸也跟着遭殃
猛出痘痘,痘痘,痘痘,痘痘……/.\
呀~要找出祸根了!

Raya 假期要来了!好好充电,假期后又要重新出发啦!
加油加油加油!


1 comment:

  1. legend,never give up and must have positive thinking to overcome everything....gambateh yo =D

    ReplyDelete